心有一座岛。

《与神共舞》

*莫扎特第一人称/莫萨


您来啦。


看看您脚下那复杂而美妙的人间,您此时已经置身云巅啦。


您相信神灵的存在吗?


如果是,那么您应该明白:命运女神笔下书写的那些既定的结局,令多少人退缩乃至怯于登上于那与梦想触手可及的金色云巅。但如果您不努力走到这一步,又该如何知晓这里的美好?


那些书写成章的剧情,难道注定了我们将背负无休止的失败与痛苦吗?命运女神用那太阳制成的金色墨水描绘我短暂的一生,写下的每一个字句都是烫在我灵魂深处的伤痕。但这又能影响到我什么呢?我仍然无惧于注视太阳的刺目光芒,肆无忌惮地爱着这个疯狂的世界,用音乐抒发我求而不得的爱恋,流尽最后一滴血与世俗乌合之众抗争到底。


我拥有完全的自我,我就是自由本身。


人生何处才是结局?是我在这世界上残存的最后一口呼吸吗?是美泉宫的香脂鬓影间向我发出的邀请吗?是缠绵病榻时颤抖着写下的音符吗?是流言四起中那些狐疑的猜忌吗?是1791年12月5日那个寒冷的冬日吗?——我的躯体在敌人的仇视中化作灰烬,灵魂却从窗棂透过的第一缕晨曦中获得新生,有人在冰冷的墓园唱起了安魂曲,我却在鎏金异彩的云巅与神共舞。


人们总是将自己无力背负的沉重现实托付给他们的神灵,跪在教堂里或是神父膝前做着祷告,渴望着一场盛大的救赎。可就躺在自己手掌心里的命运,只要他们悉心留意,就能在满是荆棘的尖刺中寻觅到一朵含苞欲放的玫瑰:谁的人生是绝对的美好或是完全的痛苦呢?谁在凡间的奇遇又不是被有限的时间所困惑呢?谁的成就能躲过后世那些褒贬不一的声音呢?


可是这又有哪一个是您需要在乎的呢?我只做我自己的上帝,超越时间和永恒,继续寻找那些与我相似的人。


现在您来啦。


牵起我的手,和我跳一支舞吧?


Wolfgang Amadeus Mozart,愿意为您效劳。



评论
热度(3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霖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