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有一座岛。

《佳作》

*Visage面容 - 游戏衍生

*第一人称视角


我从未见过如此坦露而赤裸的时间,犹如一匹俯首卑驯的马,背脊流畅而结实,却在年久失修的檀木地板的撞击下血肉模糊,刺鼻浓烈的腥味令边陲的野雾都为之颤栗。呼啸的风将雪松聚拢在怀中,交缠的针叶纷纷埋进了积雪里,通向宅邸的幽径由此便隐没在蹊跷的白茫中。


我曾有幸踏上过那条未名的路,却又受制于一种流动的无力感,以及陌生林间似有若无的死寂。那只已经损坏的怀表依旧将指针指向子夜,碎裂的玻璃交织成一片张扬的蛛网,将时间如猎物般牢牢束缚于其中,动弹不得。夜纱被一股无形的注视熨得极其服帖,严丝合密间早已不见星月的酮体。


我想走进这一处牢笼深处,亲吻那双尚未被烧毁的女人的手,摒弃愚昧盲目的光明。当我置身于扭曲变质的阁楼旋梯间,轰然倾塌的书柜桌椅彼此交叠形成一团混沌的旋涡。自那中央,我便能窥探见一盏巨大的,摇摇欲坠的水晶挂灯,竖立在整栋宅邸的心脏间,燃烧着时间肿胀的尸体,伴随着滚烫而粘稠的蜡油,一层又一层将沉默的真相封烙在朽坏地板间的厚重粘稠里。随着堆积,它们逐渐汇流成一条满目斑驳残垣的河流,于挥毫的画笔之下,诞生出浪沫般自由的腐烂哀愁,吞噬了所有尚未拾遗的回忆。


我想曾经也是同样的一双手,虔诚地接起频繁扰乱午夜的电话铃,尝试抚平一段带着尖刺的私人历史,尽管那早已是部蒙尘已久的黑色闹剧。我终于无可救药地迷恋上画布中残缺诡魅的面容,那一抹炽烈而生寒的注视,都化作喧嚣狂浪下铺天盖地袭来的巨大狂喜与失望,矛盾而又同时地充斥着颤抖的胸腔。我按着内心的激动,诧异地望向手中的怀表,却不知何时早已变成凝着血痂的僵硬笔刷,入眼皆是刺目的红,宣告着自由叛逃的罪孽,即便是——灵魂!


遗失在何处——


控诉着一场永不落幕的崩溃。




评论(2)
热度(2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霖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